欢迎访问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厚德致志 立美健行
最新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教育广大师生了解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侵害,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我院特邀请中国刑警学院毒品预防教研室主任唐浩教授作为主讲人,于11717:30分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健康人生,让青春不‘毒’行”禁毒主题宣讲活动。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田英教授、研究生秘书岳新峰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岳志勇老师、孙瑜老师以及体育科学学院30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刘洋老师主持。

在讲座活动中,唐教授分享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整理了一组组醒目的数据、展示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帮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诱导他人吸毒的手段,不仅警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抵御毒品的侵害,还提醒我们在生活应该识毒、防毒、拒毒。

通过唐浩教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唐教授向我们讲述了染上毒瘾的人,对毒品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每一个吸毒者的惨痛经历和其吸毒前后的对比,都让同学们为之叹息,那些凄惨的结局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消散。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毒品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

生命只有一次,青年更应珍惜,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毒品和病毒一样,可能就会在我们身边,不能让好奇成为尝试毒品的借口,让我们携手抵制毒品,拥有健康人生,让青春不“毒”行!


  •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 服务热线:024-86593346
  • 邮箱:86593346@163.com 丨 传真:024-86575040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邮编:110034
  • 技术支持: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践育人中心  | Copyright 202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