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厚德致志 立美健行
现在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了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2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特邀请沈阳市委宣讲团成员、沈阳市委党校陈公立教授在学院“两学一做”党员活动室做题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主题报告。体育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和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李春阁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陈公立教授首先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丰富的理论内涵。然后,他谈到“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标志着党在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上,开始向运用法制法规和法治方式进行从严治党的转变。”他着重谈到了“如何理解六中全会上强调的‘四个意识’”,他指出个人应该服从党的组织,服从党的最大利益,严明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他认为,所有的党员应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反对“左”“右”两种倾向;加强党的监督应该从高级干部做起,“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对于党内的严重腐败问题,他认为“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是目的,也是归宿。”他指出不良作风背后是腐败,腐败必然滋生“四风”。随着转变作风取得阶段性成果,从严治党又进到了第二阶段,就是用反腐败进一步重塑政党形象,全面清理党内痼疾顽瘴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对消极腐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强化理想立党和制度治党,这是缔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的高度文化自觉,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重要法宝。

最后,陈教授指出,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陈教授的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生动深刻、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在与会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听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会后,体育科学学院李春阁书记表示:“通过今天的专题报告,对我们全体党员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本次全会的精神内核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联系实际,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与自身努力方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共体育科学学院总支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 服务热线:024-86593346
  • 邮箱:86593346@163.com 丨 传真:024-86575040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邮编:110034
  • 技术支持: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践育人中心  | Copyright 202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