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厚德致志 立美健行
现在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文件,依据《沈阳师范大学2002-2010年发展纲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沈阳师范大学面向21世纪深化教学改革实施计划的要求,发挥体育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中的作用,坚持体育教育面向全体学生、面向未来教育的需要,强化体育知识、能力、素质训练,充分体现博学多艺、术业专攻、健康第一的思想,构建高师体育教育新体系,以适应教学改革和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显个性、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现有的公共体育课的师资力量、场馆设施、教学改革特色,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我们经过深入调查,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重新修改并制定了《沈阳师范大学公共体育课教学计划》。

   一、课程定位

   
以重点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为特色的一、二年必修选项课;三、四年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涵盖四个学年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四年公共体育课程。

   二、培养目标

具体确立为151培养目标,内容为:

 1
个健康身心:健康体魄;健康心理;健康精神。

 5
个能力:即基本运动技能能力,(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技能);自我锻炼能力(制定计划、实施计划、修正计划);指导青少年体育活动能力(教育能力、组织能力、评价能力);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创新技能、创新人格);合作能力(学会平等、学会共处、学会协同)。

 1
个终身体育意识:课内与课外一致、学校与社会一致、现在与未来一致。

   三、课程设置

 

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砂板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健美操、瑜伽、踏板操、啦啦操、排舞、自由式轮滑、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攀岩、跆拳道、游泳、精准塑身、拓展、野战拓展。

 


  • 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 服务热线:024-86593346
  • 邮箱:86593346@163.com 丨 传真:024-86575040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邮编:110034
  • 技术支持: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践育人中心  | Copyright 2023
微信公众号